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

苦苓神隱8年走出深山 女友大方亮相

因為劈腿、離婚,躲進深山8年的苦苓選擇用文字重新出發,經過大自然的療傷,他幽默依舊,但詞鋒少了銳利與霸氣,陪在身邊的也不是當年造成離婚的王靖宜,而是擔任鋼琴老師的黃小姐,他說:「我現在最簡單的幸福,是躺在地上和小狗玩,一邊聽著女友彈鋼琴。」


苦苓(右)昨新書記者會,女友大方亮相。

記者葉君遠/攝影8年前發生轟動一時的婚外情,苦苓幾乎是用逃的離開台北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形容,他來應徵解說員時,刻意用本名「王裕仁」,還附了一張滿臉大鬍子的照片,讓人認不出他是誰,但大家心照不宣,事後苦苓解釋,他之所以「易容」,是怕大家不相信他有心上山,而不給他機會。

苦苓和王靖宜的戀情造成跟元配蘇玉珍19年婚姻告吹,也重挫他事業,主持棒沒了,讀者也開除他,當時他想,至少自己還是得獎作家,怎會走到這一步?經過幾年在山中歲月,他慢慢看開,「我體認到,大家都沒錯,錯的人是我。」從此不敢也不想動筆,只用筆記本記錄花草鳥獸,發表在網站,多年後被出版社重新看見,找他復出寫「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」。

會不會重出江湖?他說:「我現在連笑都不太會笑了,好聽一點是靦腆,但就是不適應山下的社會。」他當解說員的日子很簡單,現在靠當年大紅時買的保險金吃老本。月花費不到2萬元,有一次于美人在節目中說他每月花不到萬元,讓他到麵店吃麵老闆娘甚至不收錢。
過去雲淡風清,現在陪在身邊的黃小姐,和苦苓相差10歲,是他13年前帶團出遊的成員,多年後想到那次赴普羅旺斯聖母教堂時幫她拍的照片,風掃過臉龐的樣子極美,他重新找到她,展開追求。對於前妻,苦苓說:「只透過兒子知道她近況,她迷戀潛水,我往山上跑,一個上山、一個下海根本遇不到。」

~~~~~~~~~~~~~
苦苓蒸發8年舊作零銷量 小10歲女友伴復出


2011年 02月12日 蘋果日報

【江祥綾╱台北報導】55歲的作家苦苓(本名王裕仁)銷聲匿跡8年,沒再寫書,低調地在雪霸國家公園擔任義務解說員,近來他將對大自然的感動寫成《苦苓與瓦辛的魔法森林》,昨在新書發表會上,與他交往6年的45歲鋼琴老師黃小姐陪著出席,苦苓形容她:「她像仙女,看見惡魔(苦苓)後用愛感化他。」

苦苓與前妻蘇玉珍原本感情甜蜜,他2001年爆發外遇粉碎19年婚姻,更重挫他的文壇事業和節目主持,隱匿8年來,之前的50多本舊作銷售量是零。

他坦言:「讀者無法認同我,覺得被欺騙,起初我很氣,為什麼因為我做錯一件事,你們就不看我的書,我覺得不公平,後來也就能理解了。」再復出,他心情忐忑:「不知道讀者會不會再給我一次機會?」



坦言想再婚 澄清沒患肝癌

苦苓女友黃小姐昨也現身,她氣質優雅,2人曾被《蘋果》目擊在內湖大湖公園約會,花費零元,昨他笑說:「我要澄清,我有花35元買臭豆腐。」

她曾是他粉絲,13年前隨苦苓帶團到普羅旺斯度假時,他對她即留下深刻印象,但他強調是恢復單身後才展開追求,他形容:「幸福就是聽著女友彈鋼琴,躺在地上玩小狗。」他不諱言想再婚:「也許水到渠成,就會結婚,但不知道我通過她的考驗了嗎?」

苦苓透露因為長期投資保險,生活費不成問題,對於外傳他罹患肝癌,昨他澄清:「我頂多肝炎,我肝本來就不好。」

隨後苦苓又自爆腎長腫瘤已經有10多年,他說:「我學會與痛苦相處,若有什麼問題,只要親近大自然,身心自然會變好。」

沒有留言: